东风分局学子勇夺举重金牌

发布时间: 2018-06-2611:00作者: 吴再琴 刘银银来源: 东风分局浏览量:

  抓举75公斤、挺举95公斤获得女子甲组58kg金牌,抓举53公斤、挺举65公斤获得女子甲组48kg银牌,这是十堰市东风50学校女生向明昭和田洁在20183月捷斯达杯湖北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的优异成绩。该校另两名女生汪睿和刘梦婷分别获得甲组58kg第四名和乙组58kg第六名,这支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86月,在大冶举办的第十五届省运会青少年竞技体育举重比赛中,来自十堰市东风50学校的运动员向明昭夺得女子甲组58公斤级冠军,田洁夺得女子甲组48公斤级铜牌,汪睿、刘梦婷分获女子53公斤级第四名、第七名,全队勇夺甲组女子团体金牌。 

  十堰市文体局张风雷科长欣喜地说:这是东风50学校高度重视体育课程项目建设,助力十堰竞技体育发展的成果!彰显了东风教育的能力和实力,也创造了十堰竞技体育速度和效能的奇迹! 

  据介绍,十堰市东风50学校先后被确立为湖北省足球项目实验学校,十堰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十堰市举重、排球和田径训练基地。学校举重训练中心于20171113日揭牌,聘请前八一队退役运动员张娣担任举重教练。学校选拔出来的12名运动员体能参差不齐,举重零基础,张娣教练进行科学的训练和管理,运动员的体能和竞技水平逐步提升,并达到能代表十堰参加省级赛事的水平。 

  2018620日,在十堰市文体局竞训科科长张风雷陪同下,湖北省体育局举重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光利等领导来到东风50学校,对举重场馆设施、运动员训练进行了调研、视察和指导。 

  “这是上级领导对东风50学校体育课程建设尤其是特色举重训练课程的高度肯定,也是东风50学校举重若轻、砥砺前行的巨大动力!东风50学校校长杜一兵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