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省民宗委调研巴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216:27作者: 吴春平 卢静莲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21日,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谭兵一行到巴东县野三关镇民中实验初级中学专题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工作。恩施州民宗委、巴东县民宗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陪同调研。
  谭兵一行深入校园,实地查看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牌和学校陈列室,边参观、边询问、边听汇报、边进行指导。谭兵对该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各学科教育更深入地结合,持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工作的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后备力量。
  近年来,巴东县教育局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以学校为主阵地、课堂为主渠道、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标准,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思政课作为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思政课教师这支主力军,在教学过程、学生资助、品德教育、国情教育、国防教育等方面将学生的个人奋斗与国家的伟大蓝图拧成一条牢不可破的绳,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根植在学生终身奋斗的底色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