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巴东县领导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809:55作者: 吴春平 宋秀宝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11月17日,巴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情调研教育工作。

   
  张情实地查看了巴东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巴东县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的建设工作,详细查看了活动中心钢琴室、绘画馆和心理咨询室等活动阵地的设施设备、文化建设和运行机制情况,询问了活动中心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有针对性提出相关要求。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作了关于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张情指出,近年来,县教育局机关办公楼成功搬迁,一大批教育项目全速推进,优良的考风考纪和高考成绩得到社会广泛点赞,划片招生政策落地有声,教师招录和进城阳光操作,学校党建的加强,促进了教育风气的全面好转。要树立标杆,弘扬正气,凝聚力量,通过一批管理人员的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全县广大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在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教育教学工作氛围。
  张情强调,学校是意识形态的第一领地,教育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好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教育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巴东。全县教育系统点多线长面广,涉及千家万户,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始终绷紧涉学安全这根弦,把加强风险防范摆在极为重要突出的位置,聚焦疫情、舆情、廉情,常态化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坚决守牢不出事的安全底线。同时进一步增强抓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的思想意识,突出制度刚性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权力监督制约等重点,坚持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因地制宜、因校施策,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努力打造全州清廉学校建设领跑县。
  当天,张情还对县教育局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