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驻校督查 蹲守整改 巴东义教均衡发展迎国检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7-10-1210:37作者: 张华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档案要齐、数据要清、亮点要亮!”10月11日,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育局组建的督查专班正在沿渡河镇民族中心小学查看功能教室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据该县均衡办负责人介绍,国家督导团将于11月上旬对巴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评估,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核对数据、综合评议和反馈意见等方式,以县为单位进行,设定发展规划及保障、学校标准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义务教育关爱等5个A级指标,12个B级指标,28个C级评估标准,同时设定5个刚性指标:即义务教育学校当年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县及财政教育支出比例味道到省定标准、未按校舍安全工程规划消除D级危房,仍使用D级危房的、薄弱学校改造工作未完成,城乡办学条件未能达到基本均衡、尚未建立和实施农村学校教师补充、城乡教师交流机制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制。

  秋季开学以来,按照该县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县教育系统把迎国检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采取教育局领导包片、股室包乡镇、中心学校包校的工作模式,对照28个C级指标,以5个刚性指标为红线,以迎检档案软件资料筹备、功能室的建管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关爱机制的落实及年报工作为重点进行自查整改。同时,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育局还组建了12个督查专班,实行驻校督查制度,进一步挖掘和充分展示办学特色和工作亮点,凡对照标准不能达标的,实行一校一策,限时整改、蹲守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销号,督查人员不撤离,确保我县义务教育均衡法治顺利通过国家督导团的评估认定。

  据了解,我县目前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3所,在校学生41370人。近年来,巴东坚持党政主导,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突出抓好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建设,积极推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教育关爱政策扎实落实,形成了“崇文重教,责任担当、敬业奉献、自我超越”的教育工作局面,2016年11月以全州最高的95.7分顺利通过省级督导评估,并将于今年11月份与全州其他6县市同步迎接国家督导团的评估认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