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恩施)巴东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H7N9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发布时间: 2017-02-1514:39作者: 张华来源: 浏览量:

  

 

  2月13日,巴东县中小学生开学。为防止H7N9禽流感疫情进入校园,巴东县组织教育、卫生、食药监、畜牧、工商等单位联合对辖区中小学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

  当天,检查组成员深入该县沿渡河镇2所初中、7所小学及5所公民办幼儿园,认真查看学校食材采购进货单,实地检查食堂冷鲜食材储藏柜,仅发现有1家民办学校次日菜谱中有鸭脯肉炒青豆,立即当场建议学校负责人更改菜谱,并当场责令食堂采购人员将冷鲜鸭脯肉退回供应商。当天,检查组成员还逐校提醒学校负责人及食堂食材采购负责人,学校属于人群密集型场所,食堂在近期要尽量避免采购禽类(冰鲜禽类、蛋类)食品,教职员工要多了解H7N9疫情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降低H7N9疫情感染风险,消除恐慌心理。

  县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1-3月份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日常生活中应做到“三要和三不要”。即:要勤洗手,接触禽鸟后、饭前便后要洗手;要煮熟,禽肉和蛋要煮熟煮透;要早就医,出现不适应要及时就诊,并主动向医生告知禽类接触史。不要食用病死的禽肉;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不要在活禽档口食宿。(张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