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擦亮“足球之乡”名片 ——安陆市第三届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9-11-1717:48作者: 柴安成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11月14日,安陆市第三届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在接官乡初级中学闭幕,市实验小学和涢东学校小学部瓜分冠亚军,陈店、棠棣、孛畈、府城、接官、洑水代表队分获三至八名。 

  今年的全市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一共有19支代表队参赛,从10月20日开始,全市共分为五个赛区分别进行小组赛,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近年来,安陆市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发展,全市共有10所学校成功创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府城紫金路小学被命名为“孝感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纳入“湖北省女子足球后备人才试点学校”行列。 

  足球运动从娃娃抓起,安陆市积极营造足球文化氛围,建立了县级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机制,广泛开展多样化的足球竞赛活动,积极派队参加省市赛事,选送教练员参加省培、国培,为校园足球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开展有声有色,在各级足球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刚刚闭幕的孝感市第五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总决赛中,安陆市解放路初中夺得女子组总冠军,展现了安陆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和素质教育的新成果。 

  足球之乡人才辈出。近年来,安陆市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足球小将,向省级足球队输送了足球后备人才30余人,其中,周恒武汉卓尔球员,曾入选国家青年队;贾鑫尧现武汉卓尔球员,入选国家少年足球队,国家青年足球队。2019年秋,安陆两名小学生被湖北体育职业学院(湖北省体育运动学校)足球专业录取,纳入后备人才培养。 

  绿茵场上,青少年学生在奔跑、合作中,尽享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如今,走进安陆城乡各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蔚然成风,为擦亮足球之乡名片,培养全面发展人才交出了一份出彩的答卷。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