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关注折翼天使,用爱点亮希望—— 社会齐关爱,为安陆特殊儿童插上飞翔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18-04-1614:28作者: 柴安成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414日,柳絮飘飞的春日涢城,安陆市特殊教育学校一片暖意融融,来自武汉、安陆的义工们,为52名特殊儿童送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一片心意,呵护折翼天使人生路上快乐成长。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让爱的阳光普照,照亮特殊儿童的心房。武汉信愿荣景培训中心IN17公益团及来自各方自发组织的义工,开展公益捐赠活动,用烈火热情燃起特殊儿童及家庭人生梦想。 

  从场地布置,到结对帮扶,到特殊儿童家庭走访,活动组织,向社会发出倡议,短短两天的时间,义工们募集到爱心人士的10万余元捐款,为52名学生送上了服装、旅游鞋,还有30套崭新的学生床上用品,以及社会各界捐赠的衣物、学习用品。 

 

  爱,无须语言,润物自然无声。无法用言语表达感恩的孩子们,克服身体的困难,用自己的方式表演的《三字经》和手语舞《把爱传出去》,可爱可怜的场景无不让在场的人动容,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为他们加油。 

  情系特殊教育,安陆特校校长黄鹰一直说自己很坚强,两晚没有合眼,在细雨下忙前忙后。看到孩子们艰难的表演,和社会各力量的自发行动,他难忍感动,用忙碌掩饰内心的柔软,用简单的“谢谢”表达无限的情感。 

  将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安陆的特殊教育事业,在特教岗位辛勤耕耘18年的宋远珍,难掩哽咽和眼眶的湿润,以一种别样的情怀,感怀感恩社会的关爱,感动一直当作自己宝贝的这群折翼天使的自强不息。18年的时间,用坚持和使命,她目睹心酸和泪水,付出常人无法想像的心血和汗水,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 

  正是这样一代代的安陆特教人,用大无私的爱,呵护生活在无声世界,思维乏力等交流障碍的天使们的成长,不断改善的办学条件,“第二期特教行动计划”顺利启航,康复体系进一步完备,开展多形式的送教上门,让每一个脆弱家庭看到了希望。 

  只要努力,同样能拥有美好的明天。出生于安陆的无臂书画家杨兴东,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场书写“身残志坚”,勉励孩子们要心怀梦想,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以阳光心态,不向命运低头,勤奋刻苦,以双脚勤练书法,用卖书画的方式圆了女儿的大学梦,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赢得“中国当代优秀书画家”光荣称号的人生历程。 

  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在安陆特校成长,湖北省第四届、孝感市首届“孝亲敬老小天使”,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多频道报道,于2017年月毕业于长春大学的董爽回到母校,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讲述人生路上不辍梦想追寻,诉说艰辛求职路,勉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起生活和学习的坚定信心,勤奋好学,乐观向上,自立自强,把各界人士的真情转化为学习动力,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 

  人生有很多的事是我们无法选择的,但我们同时也有很多选择,可以选择乐观,选择积极,选择微笑,选择爱,选择祝福。活动尾声,和孩子们相拥,全场一起送出祝福,一起放飞承载着‘让爱自由飞翔’的气球,一起让我们的梦想,希望和爱勇敢地飞翔在蓝天下! 

  爱心川流不息,义工们纷纷表示,将会将此次活动永远继续传承下去,采用结对及定点帮扶的形式,呵护这群特殊孩子们的成长,助力人生路上不断前行,铸就梦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