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省教育厅调研安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2-0208:47作者: 明诗治 柴安成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1月31日,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刘驰、省校外教育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付小林一行赴安陆,对该市白兆山景区李白文化旅游区进行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实地核查。

  检查组查看了李白纪念馆、各类会议室、学生活动场馆、白兆山宾馆、餐厅等场所的建设管理情况,翻阅档案资料,询问课程资源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景区分管负责人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学生研学活动的开展情况。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刘驰充分肯定了李白文化旅游区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达标,符合研学旅行要求。他指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要面向全国,站位要高;要打造特色文化,深层挖掘李白文化内涵;要注重课程建设,要有目标性、针对性;要设计精品线路,丰富研学内容;要极力改善条件,扩大承载能力。省校外教育研究管理会秘书长付小林强调:安陆的“李白”文化、诗词文化、水墨漫画等是安陆的文化名片,一定要在这些文化上做足文章,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开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安陆市教育局副局长涂光波介绍了安陆市校外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协同安陆市白兆山景区李白文化旅游区,着力打造李白文化品牌,改善现有基础条件,提升研学服务水平,扩大承载能力,努力建设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