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安陆市教育局与驻村擂响精准扶贫“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 2017-03-0109:25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月28日,安陆市教育局局长孙宁和驻村队员,在驻村领导市公安局政委李志刚的带领下,到精准扶贫所驻巡店镇长塘村,和村委会一班人深入田间地头,共谋发展大计,擂响精准扶贫“春季攻势” 

  安陆市巡店镇长塘村人多地少,人均耕地0.3亩,是全市重点贫困村。近年来,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长塘村脱贫之计,为村级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紧紧抓住精准扶贫“牛鼻子”,多方筹措资金物资10万余元,全村共投入80多万元,引导村民发展生产,精准脱贫,取得了长足发展,通村公路实现全覆盖,农田水渠全面整治,村容整洁,绿树成荫,已有24户通过精准扶贫出列,占比48%。 

  今年,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协助长塘村再抓机遇,再上项目,投资105万元,建设农村党员综合服务中心,打造安陆市级美丽乡村,对18户精准扶贫户的房屋进行改造。同时,该村积极与元丰蔬菜专业合作社联系,整合流转村级土地;借鉴外地经验,多元投资发展光伏发电,着力补齐村级经济发展“短板”,谋求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