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让课堂教学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19-04-1621:54作者: 吴先锋 童悫灵来源: 罗田万密斋中学浏览量:

  暮春四月,草长莺飞。4月16日,来自罗田县五个乡镇的一百二十多位教师齐聚万密斋中学,参加由该县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县教育局教管股股长郭清明作了开班主旨发言,他在讲话中阐明了本次培训班开办的目的以及希望起到的作用。 

  上午,该县信息技术课堂教学应用专家、县一中周志红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英国教育信息化的认知与启示》的专题讲座,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给大家讲解了国际教育信息化情况和我国的教育信息化现状,让大家认知了教育信息化发展。下午,周志红老师以《新媒体技术与教学应用》为题,对全体与会教师进行了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教学设计技术、多媒体操作、微课制作等信息化教学基本技能的培训,还对如何熟练获取网上教学资源、运用网上教研方式等进行了培训,并与参训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研讨。 

  21世纪是一个多元化的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的教学活动中。对于这次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很及时,也收获满满,周老师的培训深入浅出,实用性强,提升了大家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实践教学的能力,为大家更好地实施课堂教学插上了现代信息技术的翅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