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孝感)应城市教师在孝感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8-08-0215:59作者: 欧阳辉来源: 应城市城北初中浏览量:

  7月31日,孝感市教育局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结果,应城市16名参赛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 

  为促进实验教学与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促使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的探索和研究,增强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感性认知和探究性体验,6月2526日,孝感市教育局举办了2018年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现场说评选活动 

  该活动涵盖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化学生物,高中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学科的实验教学。要求以现行的中小学课程标准为依据,就某一实验教学内容的理解、分析及目标对实验内容、实验方法及教学过程进行设计,以及对实验教学的反思与自我评价。说课中要注重实验、注重创新,注重与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融合,充分体现实验教学设计思想与育人效果。 

  经过层层评选、择优推荐,各县市区各学校共推荐优秀说课124节说课选手通过改进、创新实验仪器优化实验教学设计制作美的PPT课件,展示了市中小学实验教学取得的工作成果也体现了实验教学在教教学与素质教育中的要作用。经过专家现场评审,评出一等奖36 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49名,活动优秀组织奖3名。 

  据悉,在此次说课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作品将推荐参加7月底由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六届湖北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现场展示活动。在省级说课活动中获奖的部分优秀案例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实验教学说课现场展示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