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郧阳区教育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122:50作者: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郧阳行”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611日,郧阳区各校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郧阳行”启动仪式,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塑造平安和谐校园。 

  加强安全教育。结合季节特点,该区各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宣传栏、黑板报、广播、QQ群、微信群、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预防传染病、预防拥挤踩踏、交通安全、防洪防汛、防坍塌、防电、防毒、防地震等内容的安全  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对学校内保人员,加强“一岗双责”培训,让所有教师都履行好一岗双责”,保障学生在校内安全。近期将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市、区安监局开展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突出重点防范。该防溺水工作作为近期工作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七个一”:班级安全信息员,随时关注班级学生动向,向班主任做好汇报;举行防溺水承诺、学生签名签名活动,让防溺水深入学生心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队会,组织学生及家长共同看防溺水专题片《珍爱生命,远离溺水》,让家长、学生谈观后感、写体会、表决心;出一期预防溺水教育的宣传栏,让防溺水知识随处可见学生上交一份防溺水安全手抄报;核对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执回收情况;召开暑假前家长会,签订《防溺水家长承诺书》,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承担起学生离校状态下的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辖区或村委会联系,组成家长志愿队,在辖区周边危险水域设立警示标志,定期到周边水域巡逻。 

  开展应急演练。区各校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落实应急疏散演练制度。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疏散演练,将疏散演练常态化,以演练提高学生自防、自救、互救能力,掌握避险的本领。各校邀请区派出所、司法所等人员到校,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 

  定期隐患排查。该区要求各校定期进行校园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全方位开展一次全面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防汛、防溺水、防传染病、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校舍安全等校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难以整治的,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解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