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钟祥市开展学前教育协作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923:29作者: 曹丰勋 刘明辉来源: 钟祥市柴湖镇教办浏览量:

  为规范学校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现象。418钟祥市教育局学前办、市教研室在柴湖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城南区域协作体教研活动,城南各乡镇教育办事处和其他区域协作体轮值负责乡镇分管督导员、中心园园长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幼教专家一同参观了柴湖镇中心幼儿园园区文化,该园各班结合实际,从主题背景、墙饰、吊饰、区角活动及家园联系栏、作品展等方面的精心创设幼儿园文化建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观摩了该园两节常态课,两名视导的幼教专家分别对两节课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柴湖幼儿园打造育人环境和好课堂的努力。 

  市教育局学前办主任杨大伟对教研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学前教育区域协作体教研活动是全市学前教育教研工作的交流平台,是广大幼儿教师教研成果的展示舞台,必须规范化运作,常态化开展。市教研室要求 ,全市学前教育教研工作要以区域协作体为载体,以本次活动为引领,有计划的开展好各区域学前教育教研活动,切实提升园长队伍和教师队伍素质;要认真贯彻《纲要》精神,努力培养幼儿的生活能力、学习兴趣和良好习惯;要坚决纠正和防止“小学化”倾向,严格落实市教育局 “十不准”、“三十条”要求,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健康发展,用心关爱幼儿的成长,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幼教事业。 

    

  教研活动现场

   

  文化建设展示

   

  好课堂展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