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调研秭归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517:00作者: 宜昌市教育局办公室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614日,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玉华,宜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赤蓉一行到秭归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秭归县教育工作。 

 

  在该县三峡工程希望小学,邓玉华观看了学生的精彩表演,了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听取学校屈原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工作汇报邓玉华指出,屈原文化源远流长,秭归资源得天独厚,将屈原文化融入教书育人大有文章可做。秭归教育系统要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让屈原文化在校园百花齐放,成为秭归乃至宜昌素质教育靓丽的名片。 

  走进秭归县游泳馆,邓玉华仔细查看馆内设施设备,详细询问学校游泳课程开设情况。 她认为,在秭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秭归县率先在全市实现游泳课程全覆盖,坚持“学”“防”结合,把学游泳与防溺水有机结合,在培养学生游泳技能的同时,加强预防溺水、游泳安全、溺水急救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教育,这种经验值得宣传与推介。 

  邓玉华实地察看县一中校园环境,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育举措及近年高考成绩等情况汇报。当得知学校近年高考质量持续攀升,邓玉华感到非常高兴,勉励学校再接再厉,持续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教育教学取得更大突破,努力打造更优秀教育教学强校,为推动秭归乃至宜昌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在秭归县第一实验中学,邓玉华听取了该县第一实验中学党建引领与屈原文化融合育人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学校红色文化走廊、学生书吧、学生实验室等。邓玉华指出,要进一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素质教育贯穿所有教育教学环节,推动“五育”并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该县归州镇中小学,邓玉华现场慰问了伍家岗来秭城乡交流教师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邓玉华对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奉献乡村教育事业的行为表示感激,希望交流教师充分发挥“金种子”作用,把城区好的经验、做法,带到乡村学校,更好地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她同时叮嘱乡镇和学校负责人多关心、多关注交流教师,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调研过程中邓玉华对秭归屈原文化进校园、家校共育、教育教学质量、尊师重教氛围等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要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理念,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更大突破;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坚决守牢安全、廉洁底线,常态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