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1-2712:47作者: 雷鸣 李元钦来源: 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浏览量:

  2021年1月,中央电化教育馆和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公布了2020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奖名单。宜昌市3支代表队获全国展示活动一等奖;宜昌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奖,西陵区教育技术中心、伍家岗区教育技术装备站及当阳市教育技术装备站荣获省级团体优胜奖。

  2018年以来,市、县(市、区)两级教育技术部门,始终坚持把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作为重要工作,在全市大力推广普及创客教育。全市已建专业创客教室60余间,成立各类校级科创社团200余个,基本实现市域全覆盖。市、县(市、区)每年坚持举办创客骨干教师培训,先后开展“三峡小创客”、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品牌等活动。全市入选湖北省创客教育导师和机器人导师的骨干教师各有5人。

  2020年,在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组织下,全市教育技术部门和学校克服疫情困难,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在线上创造性开展了“云端竞技场”活动,搭建了“云展示”“云互动”“云评价”等环节,实现了“云端同时赛、学生不出县、评委远程评、观众实时看”的新突破。2020年11月14日——21日,在全市5个县市区、11所学校开展“市州专赛”活动,内容涵盖3个大类(创客、机器人、人工智能)11个小项,全市714支队伍进行线上展示,660支队伍获得省级奖励,获奖率高达92.4%,位居全省前列。

 

“云端竞技场”活动比赛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