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中职技能(才艺)大赛在秭归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1716:51作者: 张永胜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职教室浏览量:

 

开幕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15日,在宜昌市中职教育学生职业技能(才艺)大赛秭归县职业教育中心分赛场的开幕式上,来自全市11所中职学校的200余名师生摇曳着国旗饱含深情“快闪”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由此,2019年宜昌市中职教育学生职业技能(才艺)大赛拉开序幕。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今年大赛共设15大类41个项目,项目设置除注重考查技能外,还关注舞蹈、书法、美术等兴趣、才艺的培养,其意在引导学校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大赛共11场,由10所中职学校承办,重在为全市中职学校搭建交流互鉴,提升管理水平、治理能力的平台。参赛学生达到1380人,其旨在让更多的学生在市赛的舞台上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舞蹈比赛现场

  此次秭归县职业教育中心分赛场进行的是导游、酒店服务、舞蹈表演等项目。通过酒店服务基本知识测试,中、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英语口语测试;导游知识、导游讲解、才艺展示;舞蹈基本功、成品舞蹈表演等环节的角逐,历时两天,共决出8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

  每场技能大赛期间安排校企恳谈会已是多年办赛的“常规动作”。此次会议市教育局邀请了市、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我市旅游服务行业18家龙头企业的负责人与会,开展了“观摩一场大赛、签订一份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发起成立一个专业发展联盟的倡议、召开一个校企深度对接研讨会”的“4个一”活动。在观摩学生技能竞赛时,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对学生的技能水平、对宜昌职业教育努力推动职业院校专业链深入融入全市产业链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篮球比赛现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