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市应用案例亮相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14:35作者: 雷鸣 通讯员 周玉莲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5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幕。本次展会主题为“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旨在交流展示各地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宜昌市以“创新体制机制  致力e教融合”为主题,在“机制创新、民生服务、融合应用”三个方面,通过专题片、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参加了此次展示交流活动。宜昌市参加展演活动由宜昌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昌林、市教育信息中心兰四新主任带队、县市区装备站站长、学校校长和教育信息化骨干教师,30多人参加观摩了此次展示交流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取得了长足发展,“宜昌教育云平台”、 “一规三制”、“智慧校园”建设快速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支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融合应用的理念广泛传播,普遍用、经常用、深度用逐步成为该市中小学课堂教学的新常态,逐步探索形成了有本地智慧城市融合智慧教育特色的信息化发展道路。展演活动中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等部领导和司局领导,在湖北省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省电化教育馆主任)邹德智的陪同下,莅临指导湖北宜昌展区,听取讲解汇报,对该宜昌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三年一度的展会上集中展示了各地基础教育信息化富有创造性、成效显著、具有示范意义的优秀典型案例。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进一步发挥好信息化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高教学效率、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的作用,促进信息化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也是一项紧迫任务。此次展演活动亮点纷呈AR教材、生态体系与教育融合、个性化学习平台、云服务、“智慧校园”等将教育与技术、教育各学科、教育资源建设带入到更广阔深远的天地,展演活动中同时展示社会机构和企业为基础教育信息化提供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的解决方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