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 宜昌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17-09-1217:57作者: 宜昌市教育局办公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2017年9月8日下午,宜昌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在职教园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市县两级教育工作者700多人齐聚一堂欢度教师节。宜昌市教育局领导覃照、翟秀刚、曹丰、王贵元、张金华等出席会议。

覃照局长讲话

 

  为浓厚尊师重教之风,弘扬高尚笃学之德,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力宣传师德标兵的优秀事迹,弘扬高尚师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水平建设全面提升,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宜昌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授予远安县嫘祖镇中学教师徐玉华等10人宜昌市“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授予宜都市实验小学教师周萍等15人宜昌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宜昌教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宜学之城”的决策部署,深化教育改革,主动担当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呈现出基础扎实、亮点频现、优势突出的崭新局面。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与汗水,镌刻着教育战线同志们的付出与奉献。目前,全市共有中小学高级教师5160人,占中小学教师队伍总数的13.4%;湖北名师13人,省特级教师45人,国家、省、市管专家20人,宜昌名师332人,宜昌杰出校长36人;涌现出了以刘发英、周玉兰、陈发喜为代表的优秀教师群体。覃照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号召全市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争当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和教育改革的先锋、廉洁从教的楷模、终生学习的表率,坚定教师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进一步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宜昌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宜昌教育现代化、打造宜学之城做出更大贡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曹丰宣读师德标兵表彰决定并希望受表彰老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再创佳绩。

曹丰主任宣读表彰决定 

局领导与十佳师德标兵合影 

  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观看了以“喜迎十九大 欢庆教师节”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文艺汇演由宜昌天问教育集团带来的舞蹈《天问 文脉千秋》拉开帷幕,舞蹈《映山红》、情景剧《老师我想你》、朗诵《放歌新时代》等节目带给全体观众心灵上的震撼,博得了阵阵掌声。其中,音乐情景剧《追梦人》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悠扬的管弦乐演奏《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本次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由宜昌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呈献给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的辛勤工作的老师们一份教师节礼物,祝愿全市教师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1 

3 

局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