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宜昌市<正文

宜昌中小学开展“诗意校园——万人吟诗”活动,庆祝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1216:48作者: 潘连伟来源: 宜昌市教育局浏览量:

  9月12日,秋日骄阳高照,宜昌400余所中小学校,近30万师生开展“诗意校园——万人吟诗”活动,庆祝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开幕。

  江南磨基山公园观景平台和江北和平公园两个会场隔江呼应,屈原的《橘颂》、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等经典诗篇被一一演绎,师生们声情并茂,吟诵着中华的赞歌,体会着中华的精神,铭记着中华的骄傲。

 

  江北和平公园,大公桥小学的孩子们正在进行诗词朗诵表演

 

  磨基山公园,市27中同学深情吟诵《沁园春.长沙》

  主会场之外,在全市各地中小学同步开展活动,校园里朗朗的吟诵之声激昂回荡。

 

  葛洲坝中学开展万人吟诗活动

 

  伍家岗区实验小学孩子们正在吟诵诗歌

 

  枝江市丹阳小学师生参加万人吟诗活动

  近年来,宜昌市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宜昌“中国诗歌之城”独特资源,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举办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推进“双读”教育活动,开展“诗意校园”创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诵读诗歌、感悟诗歌、创作诗歌,感受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孩子们在诗歌中陶冶了情操、涵养了道德,加深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