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仙桃市<正文

“仙桃小语人家”网络工作室集中研训活动在仙桃市沔州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008:18作者: 熊先启来源: 仙桃市教育局浏览量:

    111416日,仙桃市教科院以“探索在阅读教学中开展语言实践的有效路径”为主题,组织“仙桃小语人家”网络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各校骨干教师共计300多人在仙桃市沔州小学举行了线下集中研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激励、帮助仙桃市小学语文教师自主发展,更新教育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整体素质,提高实施“基于学的指导”课堂教学改革能力及自我发展的能力。研训采取全国名师和工作室成员共同上课研讨的办法举行,其形式丰富多彩,有“名师教学与讲座”、“同课异构”、“各学段课堂示范和同场反思互动”等,14节课例让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深受启发。  

  全国名师张忠诚的古诗课教学采取吟诵的方式进行,让听课老师大开眼界一一原来古诗教学可以这么有趣!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何先成老师执教的《总也倒不了的老屋》,在读中渗透阅读方法的指导,让老师们感受到阅读策略教学的“润物无声”、“水到渠成”。  

  在仙桃市教科院副院长向爱平导师的精心指导下,11位青年教师反复磨课,与名师同台献艺,用精湛的教学技能和灵动的课堂深入诠释了新课改精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课后,向爱平院长又对每一节课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为“课堂革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此次集中研训为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不同的教学方法相互交流,激烈碰撞,不断产生思想的火花。大家深刻领悟到,该活动对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有着积极的意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