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仙桃市<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北巡展仙桃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0-1513:55作者: 熊先启来源: 仙桃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2日,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北巡展仙桃站启动仪式在仙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湖北省科协科学普及部部长李小虎、湖北省科协科学普及部副部长陈革、仙桃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静、仙桃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仙桃市科协主席张砚平、仙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方旭等领导出席。仙桃市教育局、仙桃市科技馆、仙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仙桃各学校有关领导及科普志愿者、教师及学生代表共约700人参加。舒方旭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陈静同志在致辞中说,这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仙桃,将为仙桃市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仙桃市科技、教育部门要珍惜机遇,密切协作,广泛动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参观学习,在体验中启迪思维,在实践中推动创新。要进一步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建立普惠共享的科普体系,促进科技资源互联互通,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贡献力量。 

  陈小虎同志宣布巡展活动启动。 

  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李小虎一行来到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巡展现场设置的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安全生活和数学魅力等展区,参观了禁毒教育馆、生物标本馆和仙桃馆。现场秩序井然,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群众和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流动科技馆巡展,展品齐全、讲解细致、互动性强,大家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学到了很多知识。 

  据悉,巡展活动由仙桃市教育局、仙桃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仙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仙桃市科技馆承办。该项活动历时近三个月,12月底结束。仙桃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将精心组织仙桃市近4万名中小学生现场体验57件科普展品,观看充气式移动球幕影院,参观禁毒教育馆、生物标本馆和仙桃馆,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