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门市<正文

天门首部校园题材微电影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1-1314:52作者: 李婷来源: 浏览量:

  同学之间,如何面对学业的竞争?教师如何解决学生成长中的困惑?

  近日,由天门杭州华泰中学师生联合创作并自导自演的天门首部校园题材微电影《举报》出炉。影片讲述了4个青春洋溢、性格迥异的学生,在竞争关系下和一场举报风波中的人生体味与思考,并在老师悉心的引导下,获得心灵成长的故事。

  影片导演景中华介绍,在当今新媒体发展迅猛的形势下,华泰中学在全市范围内首开先河,改革校园电视台栏目形式,新设“微视”栏目,立意制作一系列校园精品微电影,用具有真实校园气息的故事来传播新时代教育观与人才观的蜕变与发展。《举报》中的故事灵感来源于学生《班级故事》投稿,通过立意创作,以期以小见大反映华泰中学校园文化特色、新型师生关系、新型成才理念。

  影片从前期筹划到后期拍摄剪辑历时2个多月,剧本前后经过7次修改。学生演员陈胡亮说,参演的过程让自己真正体会到了万事皆不易,这份经历锻炼了自己的心性,使自己更加沉稳,更重要的是能够在青春时代做一点为社会传播正能量的事,也觉得很有价值。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