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微课知识培训为一线教师解忧

发布时间: 2022-09-1517:22作者: 何永超 岳琴来源: 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浏览量:

  “你们组织的培训指导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当务之急的问题”、“希望以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培训”、“培训时通过与同行间的互动交流,让我也有了新的提升和收获”……连日来,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第二届高中、中职学科教师微课大赛组委会接连收到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和十堰一中等学校专家组老师们的反馈评价,大家感到满满的欣慰与幸福 

 

  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了解到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急需微课方面的知识培训,立即结合十堰市正在开展的第二届高中、中职学科教师微课大赛活动组织十堰市郧阳中学、十堰一中、十堰车城高中相关学科组专家(十堰市第一届高中学科教师微课大赛评委们)深入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开展微课培训指导活动,受到学校老师的热烈欢迎。在培训指导活动中,各学科组专家分别从微课大赛的文件解读、微课的制作要求、微课的讲解技巧、微课的拍摄制作规范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又按照学科,由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等方面依次进行演示授,专家组现场给予指导完善。这种面对面的精准培训指导方式,让参训的教师在指导交流中学习到了新的知识,也让培训专家组教师在授课互动中升华了原有的知识,达到了教学相长的佳境
  据了解,十堰市第二届高中、中职学科教师微课大赛,由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教科工会委员会主办,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承办。参赛人员为该市各高中、中职学校教师或教研员,高中参赛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中职参赛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目前,大赛各项赛事正稳步有序推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