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85名新教师接受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0615:19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促进新教师尽快提升职业道德素养,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主题,12月4日至5日,十堰市教育局组织2021年公开招聘招考的85名新教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在12月4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85名新教师在该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齐诵誓词,庄严宣誓,接受了入职洗礼。 

 

  培训中,郧阳中学正高级教师、省优秀中学思政课教师、十堰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丁仕国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十佳班主任”、“师德标兵”、“荆楚好老师”田麒教育部基础教育研究“全国优秀教师十堰名师、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副校长小江十堰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骨干教师、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周松兵等四位专家教师分别以“名师成长之路”“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怎样做好班主任工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做一名新时代好教师对新教师”“责任与信念”为题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耐心辅导,指导新入职教师如何坚守师德、如何在教师工作中历练提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教师,并和新教师互动交流。

 

  “专家老师的课讲得非常精彩,他们对学生充满了爱,善于协调处理好各项工作,不断磨砺提升教学技能,是我们的导师和榜样。作为新入职教师,我们要把时代要求和群众的需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中去,加快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人民教师。”12月5日的培训总结交流会上,新教师们踊跃发言,郧阳中学新入职教师王逸群由衷感言 

  通过培训,全体新入职教师加深了对教师的职业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提升育人技能,争做“四有”好老师。 

   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晋江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与担当,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精益求精做好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学以致用,坚持在工作中历练提高,用心用情服务好学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