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教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5-2120:09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5月17日至19日,十堰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在该市柳林中学举办。十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长全、二级调研员庹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机关、局属二级单位、市直学校115名党务干部、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在1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十堰市教育局要求培训学员珍惜机遇,严格纪律,深学细悟,学有所获,学用结合,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有着怎样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有哪些?”5月18日下午,十堰市委党校吴鸣教授从全新的“三史”(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角度,抓住重点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进行讲解。三天的示范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6名专家教授所做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忠于信念、忠于理想、忠于人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世界观事业观权力观重要论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忆峥嵘岁月扬长征精神---纪念建党100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等专题讲座,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 视频。  

  5月19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程世平、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朱大鹏、郧阳中学党莹、柳林中学轩兴华、市教育局机关易淑润5名党务干部和党员骨干代表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