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竹山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510:46作者: 周显文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3月11日,十堰市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竹山县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部署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十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竹山县副县长胡黎丽致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干部,各县(市)、区负责教育督导的分管领导及干部参加会议。
在竹山行知外国语学校观摩
  上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一中、恒升小学、行知外国语学校、南山五福堂外国语学校等,近距离感受了竹山教育及竹山县城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
  在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观摩了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学前教育两个品牌专业的实训室,学生们娴熟的动手操作能力、优秀的专业素养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竹山一中,观摩了高二年级的“经典诵读”和高一年级大课间跑步活动,铿锵有力的书声、坚定有力的口号声、朝气蓬勃的呼号充满奋进的力量,让人热血沸腾。
  在精致典雅、布局精巧的恒升小学,学生解说员全程解说观摩活动,观摩了校史室及校园文化建设,古色古香的书法教室、热火朝天的创客教室、琳琅满目的工艺绘画室、舞蹈教室、音乐教室等,与会者对学生的作品、素养及恒升小学建校不足3年就取得如此成绩赞不绝口。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竹山的行知外国语学校、南山五福堂外国语学校,大家对这两所民办学校的建设、运维、招生、教学、管理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观摩活动展现了竹山县各级各类学校的打造“有颜、有味、有品、有值”学校的鲜明特色,养眼养心,“小学导其源,中学正其流,专门别其派(职业教育)”,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办主任孙大强说。
  在会议现场,观看了《竹山县教育工作掠影》纪录片,副县长胡黎丽致辞,介绍了竹山的县情和教育工作发展发展概况,对各级领导和兄弟县市的到来表示欢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张湾区、郧阳区、竹山县等10个县(市)、区分别汇报工作。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任鹏总结了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督政效力显著提升、督学工作日趋规范、评估监测精准实施、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德才部署2021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从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督政、督学和质量监测工作、教育督导工作者的作风和能力建设四方面对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做具体的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督导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先学深学,先悟先行,脚踏实地、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工作;要按规矩办事、按规律督学、按程序办事,大胆工作、大胆履职,既要督之有力又要导之有方;上下一心,多部门联动,振奋精神,开创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市做出新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