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坚持赛事引领 错位发展中职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5-1313:05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1日,十堰市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实地查看了汽车应用与维修类比赛赛场,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全市12所中职学校666名学生在赛场激烈竞技。这是十堰市坚持赛事引领 , 错位发展中职教育的一个镜头。 

  多年来,十堰市职业教育走“错位发展,打造品牌”之路, 围绕地方支柱产业,主要抓好汽车维修、旅游服务、现代农业等特色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坚持赛事引领,推进教学改革,深化实践训练,逐步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专业格局,全市中职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中职技能大赛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茅,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技能高考成绩不断提升,中职教育整体实力迈入第一方阵。 

  本次大赛为期一个月,全市12支中职学校代表队的666名选手将在9个专业大类、21个项目中一展技能风采,分别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市技术工程学校、市科技学校、市医药卫生学校、汉江科技学校、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等7所院校开展。中职技能大赛期间,该市将同时举办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通过开放校园、开放赛场、观看展览等多种形式,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