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举行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喜迎2018世界杯

发布时间: 2018-06-1116:08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11日,十堰市2018年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分别在郧阳中学、市一中、东风高级中学、市二中和市体育中心五个场地同时拉开帷幕,760名足球运动员以特有的方式喜迎2018年世界杯的到来。
  据了解,本届联赛全市共有38支队伍、76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通过8天、103场比赛分别决出初中组、高中组男女前八名代表队,这是迄今为止十堰中学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足球盛会,也是十堰广大中学生献给2018年世界杯的最好礼物。
  近年来,十堰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和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在全省学校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通知》(鄂教体艺〔20154号)精神,联合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多措并举积极营造有利于十堰校园足球普及和发展的校园环境,积极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构建并实施校园足球联赛机制,全力加强校园足球师资培训,为十堰市校园足球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截至目前,十堰市共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0所,2018年又有14所学校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学校已通过省级复核,培训足球教师队伍近300人。十堰市初中男子队荣获2015年全国初中比赛第五名,高中男子队荣获2017年全省中学生足球联赛第四名,十堰市二中曹孝义和皮梓杨两位同学入选国家U15少年队,梁沛文和刘宝川两位同学入选国家U17少年队,备战2024年奥运会。
  “我们举办全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既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又提升了校园足球整体水平,有力地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事业健康发展,对促进广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推动十堰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十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邵志义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