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2018年十堰市中小学学雷锋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3-0516:16作者: 郑华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5日上午,2018年十堰市中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重庆路小学举行。 

  十堰市重庆路小学团支部书记张玉凤现场宣读《2018年十堰市中小学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少先队代表诗歌朗诵《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现场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2018年十堰市中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路小学举行,拉开了十堰市教育系统学雷锋、做好人活动月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代表《学习雷锋好榜样》诗歌朗诵方式,向现场的师生讲述了雷锋的点滴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弘扬的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一服务他人,爱岗敬业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十堰重庆路小学团支部书记张玉凤现场宣读2018年十堰市中小学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倡导全市青少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要学习雷锋不计较个人得失、助人为乐的精神,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散播爱心,为营造和谐的社会的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发扬雷锋的钉子(挤劲儿和钻劲儿)精神,在学习上珍惜时间,刻苦钻研,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三要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遵守纪律,爱护公物,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四要继承雷锋严以律己的精神,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迟到,不早退,严格要求自己,做思想正直、品德高尚的学生,争做学雷锋活动的践行者。 

  2018年,十堰市教育系统“学雷锋、做好人”主题,在全市中小学扎实开展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全市各地各单位美化城市、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的同时积极动员并组织干部师生及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思想、身心、学习、安全、权益维护等,关心弱势群体大力开展亲情陪护、学业辅导、心理关爱、爱心捐助等公益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开展维护秩序、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