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创建和谐校园” 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举行“12.4”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517:13作者: 岳文福来源: 浏览量:

    为更好了的开展好 “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22日下午,林区实验小学邀请林区检察院、林区派出所、林区交警大队为全校学生进行了一场“普法”知识讲座。 

  会上,林区实验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让同学们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当代学生,为构建和谐法治校园、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林区法院杜警官联系实际,结合自身的丰富阅历,列举了近几年林区发生的几起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因素、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等方面进行生动详实的讲述,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不要做出害人害已害家庭害社会的事情,要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教育学生要懂得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进行自我防范,要求参与听讲座的同学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理想努力学习,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榜样。 

  实验小学法制副校长、林区派出所阮警官针对我区山区交通状况的交通安全、区政府正在城区开展的全面禁鞭令等方面提出来了具体的要求。 

  学校针对讲座内容作了总结,要求各班要以此为活动为契机,把法制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中,从而在学校里营造一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大氛围。并对全校学生提出了“要成才先做人,做人须守法”的要求。 

  精彩生动的讲座,使参与学生收获极大,他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