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荆门市<正文

荆门市多措并举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612:39作者: 周凯来源: 荆门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自11月中旬起,荆门市教育局与荆门市卫计委密切配合,坚持学校结核病疫情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实现学校结核病筛查全覆盖。

11月中旬,荆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两次全市教育系统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紧急会议,通报湖南省桃江县聚集性肺结核病疫情,对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立即启动中小学校结核病全面筛查工作。截至12月底,全市中小学校结核病筛查覆盖率达100%,筛查对象覆盖率达95%以上。

  严格学校结核病防治管理。

    荆门市教育局按照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有关要求,督促各中小学校按标准设立校卫生室或保健室,实现专兼职卫生保健师全覆盖。要求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改善教学和生活环境,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常态化,并将结核病筛查作为新生入学和教职员工体检的必备内容。对于结核病疑似病例或确诊患者,做到发现一个,及时处理一个,并配合疾控防治部门做好疫源追踪、流调和密切接触者筛查工作,防止疫情蔓延。

  加大学校结核病防治督查力度。

    1月3日-10日,荆门市教育局联合卫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直11所学校进行了全面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学校,下发了整改意见书。同时,督促各地教育部门联合地方卫计部门加大对所辖区域内中小学校的督导力度,确保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此外,荆门市教育局还建立了结核病防治工作问责机制,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导致学校群体性结核病疫情发生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