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黄石市<正文

珍爱生命 绿色呼吸 共创无烟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6-0616:14作者: 黄石市教育局办公室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远离烟草的意识,促进学校控烟管理,推动学校创建无烟环境,让学生自觉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提升学生的健康水平和文明素养,近日,黄石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拒收第一支烟,不做吸烟新一代"主题活动。 

  全市各校师生积极参与,实现活动全覆盖。广场路小学、沈家营小学、张家湖小学、黄石四中、黄石五中、黄石七中以及黄石特校等利用“国旗下讲话”、现场签名、专题讲座、专题板报、专题班会、下发《致亲人戒烟一封信》等形式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向学生们阐释了吸烟的危害性,号召全体同学自觉抵制吸烟陋习,做一名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公民,鼓励全市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身作则,拒绝吸烟,大力营造拒绝吸烟的校园氛围,并通过学生促进家庭和社会控烟的实效,倡议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创建无烟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拒吸第一支烟”,以实际行动支持控烟活动,珍惜健康,崇尚文明,为创建无烟校园献力献策。通过此次控烟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