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小学划片对口入学6月15日起公示 快来查询

发布时间: 2018-06-1910:33作者: 来源: 湖北日报浏览量:

  今年,武汉市有约11.5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比去年增加1.3万人,为9年来最多。小学新生入学继续坚持“划片对口、免试就近”原则。6月14日,由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开发的“武昌区小学入学查询系统”上线,方便市民查询对口服务的武昌区义务段公办小学。

  记者用手机扫码登陆“武昌区小学入学查询系统”,输入需查询的学校名称后,地图立即定位该小学。“这时,家长就可在小学周围快速找到自己的社区,点击社区,就会显示该社区的对口小学。”武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昌区预计今年小学一年级新生人数超过1万人,6月15日学校将公示对口服务范围,7月3日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据了解,武汉市义务教育公办小学服务范围由各区教育局划定,并于6月15日-18日向社会公示,新生报到时间为7月5日至6日。今年武汉市多区继续执行“房户一致”对口入学原则,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统一,户口本的户主与房产所有人统一,且均为孩子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房户均在对口学校范围内,将被列入第一批对口入学对象。

  同时,因武汉市小学生源增长迅速,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和2个开发区,以及江夏区等新城区继续严格执行“年满6岁”入学年龄,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孩子才符合今年入学年龄(包含8月31日)。

武昌区:

  “武昌区小学入学查询系统”>>点击查看

 

  扫码查询武昌区小学划片范围

江汉区:

 

 

 

 

 

 

 

 

汉阳区:

 

 

新洲区:

 

 

 

开发区:

 

 

江岸区:

  “江岸区小学入学查询系统” >>点击查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