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感动江大人物”曹元成入选湖北省第八批“百人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4-1310:54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感动江大人物曹元成教授的事迹在江汉大学家喻户晓,最近,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公布湖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第八批入选人员名单中,他又入选青年百人项目。 

  江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曹元成博士在英国留学期间先后参与英国及欧盟多个重大科技项目如“欧盟第4框架协议”项目、“超级能源”项目;在纽卡斯尔大学主持新型薄膜电解质材料研究和开发多年,在全固态聚合物电解质膜的分子设计及应用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理论和实践经验。201410月曹博士在事业取得成就时,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带着知识报国的热情,举家回国,投身到江汉大学的发展建设中。在该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挥学术骨干和科研带头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研究中,近年来共发表江汉大学为第一单位论文30余篇,其中一篇论文影响因子17.78,为目前该校影响因子最高的论文曹元成教授积极工作在教书育人的一线,目前指导研究生5名,主讲研究生课程《光电功能材料》。近两年共指导毕业设计学生超过15人,其中1人获得湖北省优秀本科论文,3人获得化学化工竞赛奖。作为年轻的湖北省“楚天学子”归国英才曹元成知识报国去年高票当选感动江大人物 

  据悉,湖北省“百人计划”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战略,计划用510年左右的时间,重点围绕我省优先发展的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等领域,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实验室、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各类开发区等,引进我省紧缺的高层次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为湖北在中部率先崛起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江大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将人才资源作为该校改革发展创新的第一资源,在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工作部署,引进了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学科领军人才和青年学术英才,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为建设成为与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地位和水平相适应、在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