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童心展梦想 “艺”起向未来 ——九天教联体文化交流暨望兵石学校民族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19:26作者: 彭继红 丁洋 李思雨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望兵石学校浏览量:

  “整个舞台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让人感受到无限的希望,这就是童年应有的样子!”参加活动的三(3)班家长周倩激动地表示。5月30日,由掇刀区望兵石学校、高新学校、军马场学校和双泉小学四校组成的“九天”教联体在望兵石学校拥军会堂携手共办九天教联体文化交流暨望兵石学校民族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望兵石学校军乐团悠扬乐曲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高新学校的舞蹈《梦回敦煌》带领大家一秒穿越,梦回千里大漠,飞天揽月的古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军马场学校创编科技情景剧,以“探秘航天”为主题,展现了孩子们对中国航天发展的探索热情,点燃科学强国梦;活力双泉,“绳”采飞扬,一根根小小的跳绳在双泉小学的同学们手中舞出了不一样的风景。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合唱、古筝、葫芦丝、英语情景剧、国学展示……活动现场处处充满欢乐的节日氛围,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望兵石学校《拉德茨基进行曲》

   

  高新学校《梦回敦煌》

   

  军马场学校《小小马驹奔太空》

   

  双泉小学《花样跳绳》

  欢快的舞蹈中,每一位姿态翩然的小演员,都是跃动的精灵,用曼妙的身姿,书写青春的旋律;乐器演奏中,孩子们以乐器为笔墨,以舞台为书卷,绘就悦耳动听的青春音符;国学特色诗歌朗诵,是经典的传承,是历史的绘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寄情诗以鸣报国之志。学生们在舞台上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展示了新时代儿童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追求。每一个节目都凝聚着孩子们的青春与梦想,音乐与笑声齐飞,文化与艺术共舞,伴着艺术节的旋律,用最热烈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此次活动既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掇刀教育高位特色发展,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的重要契机,更是学生们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重要平台。在“九天”教联体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呈现了完美的效果。日后,“九天”教联体还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创新教联体发展理念,坚持共建共享,共同育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