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3-05-1208:59作者: 陶伟来源: 襄州区张湾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师生防溺水意识和应急救护的能力。5月11日,襄阳红十字救援队专家们走进襄州区张湾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救援队专家们通过现场演示和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应急救护知识,还为大家讲解了防溺水注意事项、如何施救与自救、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并通过模拟演示,现场示范“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

  通过襄阳红十字救援队专家们对丰富专业知识的传授和生动模拟的理论实践培训,让全校师生既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又通过急救亲身体验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具备紧急救护能力,更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增强了一道安全防护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