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教育润心田 爱在“心”开始

发布时间: 2023-04-2422:36作者: 李永存 王平 王智来源: 方家咀中心小学浏览量:

  4月上旬以来,英山县方家咀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学校为了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重视抓好上好劳动实践课时,根据年级的不同,设置的劳动项目也各不相同,旨在全面培养学生们的生活能力和劳动能力。叠被子、做家务、种菜、手工制作、采摘茶叶等。简单的劳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达到知识和劳动能子的双提升。学校把劳动教育纳入立德“树”人“育”人。让学生在家庭、学校、社会中动手实践、磨炼意志。学校开设的劳动教育活动,学生不仅“知”,而且体验如何“行”。
  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学会平时注意自己的行为;学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打造清洁、整齐、优美的校园环境要靠全体同学的热情参与。据悉,在“双减”背景下,方家咀中心小学将劳动教育与学科融合,通过实践与体验的学习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观念,让学生真正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