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当山:开展拓展活动 培养阳光少年 ——东风精铸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309:08作者: 张根富 钟文娟 徐晶晶来源: 武当山特区东风精铸学校浏览量: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积极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让孩子们学会关爱、学会团结,珍爱生命,健康成长,412日,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拓展活动。 

   

  心理健康拓展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设置了“激情节拍”、 “无敌风火轮”、“挑战动力绳”等有趣又有意义的训练活动,以竞技的形式展开,每个团队都要经历等多重考验,每一重考验都是对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的挑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入,在体验、讨论和分享等环节中获得成长的力量。    

  “无敌风火轮”环节,每个小组要用“人力”将大圆环运送到终点,用时最少的小组获胜。 “战狼队”的成员合作默契,整个过程有序且快速,用时最少;“猎豹队”虽在制作和开始运作中落后,但通过尝试和修正,他们最终找到了诀窍,奋起直追,默契且快速地运送着圆环,给我们展示了真正的“风火轮”,赢得了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 

   

  “挑战动力绳”环节,学生们情绪高涨兴致盎然,,随着老师喊出口号“上、右、下、左”,同学们迅速响应,通力协作,行云流水般成功完成系列动作,全体成员洋溢在成功的喜悦中。 

   

  此次心理健康拓展活动,是“双减”背景下学校减轻学生压力的一种举措。今后,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将继续聚焦‘阳光心灵、健康成长’主题,以更加活泼多样的形式,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积极构建学生心理健康防线,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