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展示劳动教育成果 培养劳动品质

发布时间: 2023-04-1116:09作者: 张云朝 周明玉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1日,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在老庄小学举行劳动实践教育成果展活动本次活动让学生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幸福和创意灵感,积极培育学生深厚的劳动情怀。同时也展现了各位参赛教师如何依托课堂对学生进行劳动育人的技能。 

     

  成果展采用有趣味的竞速赛、竞技赛和创意赛方式,低、中、高段学生分组进行,以整理书包、编网兜、创意水果拼盘、手工制作等内容为主,以考查学生的生活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    

  “整理书包、编网兜、创意水果拼盘、手工制作”自己的事自己做,学会生活自理,还为爸爸妈妈分了忧解了愁。”四年级方品源说:“学习基本的生活技能,我收获了劳动的乐趣!”  

   

  “巧手生花,创意无限。”创意水果拼盘的教师唐秀丽说,在活动中,学生们们敢于创新,各展其能,精心创作出了一件件令人赞不绝口的作品,“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真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分管教联体活动的刘顺志感慨地说。  

   

  在活动点评中,刘顺志主任建议各分校在开展劳动实践课上要立足学校实际,结合生活从小事抓劳动,从实践抓体验,从细节抓创新,推动家庭劳动教育日常化,学校劳动教育常规化,社会劳动教育多样化,形成劳动育人、家校协同育人的新风尚。  

  近年来,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把加强劳动实践教育作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重要工作,为全面落实《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积极推行劳动教育导教制,拓展校内外劳动育人空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