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共育感恩之心 敬重珍爱生命 店垭镇小学召开“心怀感恩 珍爱生命”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4-1109:03作者: 李知青 周立静来源: 保康县店垭镇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4月7日,襄阳市保康县店垭镇小学组织召开“心怀感恩 珍爱生命”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家长会,与学生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合作,共育感恩之心 敬重珍爱生命,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利用PPT,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三个方面和各位家长进行探讨交流。“认识自我,尊重生命”“学会感恩,珍爱生命”“学会自愈,敬畏生命”,让孩子从小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人际交往、学会情绪调适以及适应社会生活。“让孩子见生活的难”“给孩子生活的苦”“讲社会的现实残酷”,引导孩子增强调控心理、自主自助、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作为家长,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最为关心的问题。要及早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多陪伴孩子,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从小培养乐观向上的心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孩子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尽早发现识别存在的问题,做好及时的指导和干预。

   

  据悉,该校一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是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让学生了解生命来之不易;二是开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让学生感恩生命的美好;三是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摸排,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四是对特殊学生进行教师包保,对可能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和辅导。多举并措,家校携手,共育积极向上良好心态,让孩子快乐学习生活,健康阳光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