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不负青春 蓝焰同行 ——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暨消防安全演练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夹镇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4-0614:59作者: 范正群 陈光然来源: 河夹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同学们,有个问题想问问大家,什么对你最重要?”“生命......”4月6日上午,郧西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暨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在河夹镇初级中学如期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据悉,在郧西县妇联关心支持下,特邀十堰市教育研究会会长汪军香老师和郧西县消防大队河夹支队消防官兵等专业人士,在河夹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消防安全演练进校园”活动,通过传播防灾避险、生命健康、心理援助,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

  

  活动现场,汪军香老师从青春期生理卫生与生殖健康入手,向学生们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特征和心理特征等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释疑解惑,引导他们爱惜青春、保护自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青春期。县消防队教官围绕校园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基本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

    

     

  “这次讲座解答了我们女生好多小秘密,帮助我们更快地适应青春期带来的身体、生理变化,同时也增强了个人安全防护意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我们非常喜欢听这样的讲座。”“我还学到了发生火灾时逃跑方法”“哇,我们的消防安全副校长真专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开心地说。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也对学生们走出青春期心理误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顺利度过青春期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