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解码青春 拥抱未来 ——茅箭中学开展青春期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0611:19作者: 江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浏览量:

   4月4月下午,茅箭中学邀请到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刘芳到校给学生做青春期专题讲座,通过青春期知识的普及,帮助学生科学渡过青春期。

  

  讲座分女生专场和男生专场,刘主任结合生动直观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主要从青春期生理变化、情绪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科普讲解,让学生充分知晓了青春期的有关知识以及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重要性。刘主任还通过参与式互动,向学生介绍了音乐疗法、呼吸解压、写作减压、积极自我暗示等几种简单易行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节,做情绪的主人。 

   

  “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青春期是青少年从懵懂走向成熟,不断认识自己的时期,是生理和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逐步形成的时期,相信通过本次有针对性的讲座,同学们今后定能正确认识、理性对待青春期出现的生理现象和情绪变化,愉快、健康、自信地度过青春花季,成为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阳光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