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点亮心灵迷途 护航健康成长 城关中学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0123:14作者: 曾宪云 柳苗来源: 竹溪县城关初级中学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临近中考,说说你们平时都有哪些心理压力?”3月31日,竹溪县实验小学报告厅济济一堂,国药东风总医院健康宣讲团专家姚艳琳为竹溪县城关中学七、九年级学生主讲了一场场情趣横生、启智益心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姚老师紧密贴七、九年级学情实际,分别从情绪管理、中考学习压力管理方面,通过巧设问题、对话沟通、游戏体验、故事说理等方式,介绍了中学生心理特点和心理健康标准,指出了同学们面临的学业上的心理压力,深入浅出地道出心理健康在学习成长中的重要性,还现场指导了同学们如何快乐学习、如何在考试时调适心理的方法。

   

  作为十堰市资深心理健康教学专家,姚老师的讲座以生动活泼的比喻、丰富详实的案例、张弛有度的情绪调动、花样繁多的活动形式,赢得了在场师生观众的阵阵掌声。

  “姚老师,你讲的真好,有些话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它不仅排解了我多年积压在胸的迷雾,也让我知道了如何快乐学习、减轻压力的方法。真希望你能常来我们学校给我们上上课。”休息时间,九年级学生王雨婷凑到姚老师身旁,说出了自己听后的感受。

  姚艳玲向城关中学相关领导表示,她将根据学校需要,一定会再来为八年级学生主讲一节心理教康教育课,并报出自己心理咨询电话和微信帐号,随时解答城关中学的师生们在心理教育和心理困惑上的问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