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安全小网格 汇聚大能量 土门镇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拉练活动在茅坪学校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15:05作者: 李世成 王知磊 亢清鹏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329日,土门镇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拉练活动土门镇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启动土门镇中心学校全体成员,以及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三月的校园,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上午8时整,检查组一行24人,深入茅坪学校的各个角落,实地查看校园安全网格化的落实情况,查阅了安全管理相关的资料档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安全网格化工作汇报检查组一行对茅坪学校积极推进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
   
  土门镇中心学校校长姚乐辉在拉练活动中指出,各学校要深刻理解县教育局安全网格化管理会议精神,按照“三全四定”(即全员、全天候、全区域,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要求,把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人人都管事、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确保矛盾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消除。  

  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旨在构建“分级管理、层层履责、一岗双责、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全面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总方针,打造“家校社三结合、抓早抓小抓苗头、人人都做安全员”的平安特色校园,努力建设一方“小候鸟”平安健康、和美成长的“栖居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