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落实新课标 践行新课堂 ——寺坪镇小学举行保康县小学语文新课标培训暨第五轮达标验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15:41作者: 许磊 王梦秋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新课标、新教材的教学理念,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语文学科教师专业技能3月24日,保康县小学语文新课标培训暨第五轮达标验收活动在寺坪镇小学完美收官,县教研室相关领导、保康县各乡镇教师及评委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保康县教研室统一组织,为期天,活动分为新课标培训和达标晋级教学竞赛两部分。新课标培训中,各教研员围绕2022版《新课程标准》展开培训,以《语言文字积累与梳理》、《实用性阅读与交流》、《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思辨性阅读与表达》为主题进行了相关任务群解读,讲座把传统培训“教的活动”变为“学的活动”,形成“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学习模式,为参会教师带来了一场新课标背景下的新思想、新方法、新理念的视觉盛宴。 

  达标晋级活动采取同课异构形式进行,竞赛教师现场抽签,通过现场备课、现场讲课、现场说课形式进行,竞赛上,30名授课教师紧紧围绕“三学小组”模式进行授课,完美应用了新课标理念,展示了较好的专业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交流展示、拓展释疑、习题巩固,每一个教学环节都充分展示出学生学习的主性和教师的引导性,激励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合作学习,引导学生主动探索新知。讲课结束后,授课教师进行说课,各组评委针对每位执教老师的课堂,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渗透学科核心素养发展、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点评向每位参赛选手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进行公平公正的打分。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教育教学氛围,也激励每位教师主动抓住课改契机,积极投身课改实践和探索,掀起课改实践新高潮,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