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都:护“苗”成长 从“心”开始 宜都市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2415:20作者: 丁莉 陈磊来源: 宜都市陆城第一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3月21日,宜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在陆城一小召开。市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及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研究课中,陆城一小和陆逊中小学两位授课教师设计心理情景剧、暖心指数PK等实践活动,学生在角色扮演、小组讨论中丰富心理体验,学会安慰他人及化解误会等技巧,增强积极心理品质。

   

  随后,市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以“厘清心理工作目标,构建‘教育+服务’双轨工作模型”为主题开展培训,分享交流集“体、悟、移”为一体的心理健康教学范式,阐明心理课程设计、操作和评价方法,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