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十里牌小学教联体劳动实践园在黄岭小学揭牌开园

发布时间: 2023-03-2320:10作者: 申永莉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黄岭小学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十里牌小学校长许飞、江山小学校长周刚、黄岭小学校长杨荣及三校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相聚黄岭小学,举行十里牌小学教联体(十里牌小学、江山小学、黄岭小学)劳动实践园开园仪式。

   

  活动伊始,黄岭小学校长杨荣致辞,对到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说明。

   

  接着,三校校长共同为劳动实践园“种地吧”揭牌,并为9位种植经验丰富的家长颁发“校外劳动实践辅导员”聘书。随后,各校副校长为各个班级赠发种植日志和劳动工具,三校师生共同签署劳动宣言。

   

  仪式结束后,三校领导、老师、学生与家长一起走进“种地吧”,参观并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各班老师先介绍了本班种植的品种,校外辅导员指导学生细心播种、培土、浇水……

   

  据悉,2022年11月24日,十里牌小学教联体正式被湖北省教育厅确定为教联体试点单位。黄岭小学提前部署,利用学校土地资源优势,打造教联体劳动实践园,作为三校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的主阵地。今后,我校将积极探索探索课堂与课后、学校与家庭、校内与校外“三结合”的劳动教育模式,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努力实现 学校“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的育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