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春日“食”光 “育”见美好 军店镇开展“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践行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16:43作者: 郭品丽 邓尚备 汪婷婷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军店镇下茅坪小学孩子的美好“食”光

  “今天,下茅坪小学孩子们的午餐有萝卜排骨汤、西红柿炒鸡蛋和清炒小白菜,营养又健康!”近日,房县军店镇掀起了“晒”师生用餐、一周食谱和学生光盘行动的热潮。这是今春开学以来,军店镇中心学校开展“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践行光盘行动”主题活动的又一有力举措。

   

  军店小学孩子们文明用餐

  三月以来,军店镇中心学校要求镇内中小学、幼儿园认真组织教师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精心制定科学健康的食谱,仔细检查验收配送食品,严格按照阳光食堂要求规范操作、严格消毒、精心烹饪,共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同时,要求各学校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文明用餐”公约,树立文明节约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大力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

   

  军店镇中心幼儿园“光盘行动”

  践行“光盘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在军店小学,学校向每个家庭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同时后勤办统一安排,每天每班都有一名老师到班级与学生一起用餐,负责该班午餐管理,要求学生有序地排队自己盛饭菜,保持安静用餐,不浪费粮食,力争人人做到“光盘”。

  近年来,该镇有四所学校食堂获得“明厨亮灶”荣誉称号,“尊重劳动、爱惜粮食”逐渐成为师生们的行动自觉,各中小学用好一顿饭里的“教育元素”,因地制宜、润物无声地把素质教育带到餐桌旁,走进学生心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