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巧思设计显智慧 妙笔生花展风采 ——浪河小学开展青年教师板书设计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16:37作者: 饶勇来源: 丹江口市浪河小学浏览量:

  板书是教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是一种教学技能,更是一门教学艺术。在信息化教学的今天,板书设计在课堂教学中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了深入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3月23日,丹江口市浪河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板书设计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侧重教学实战,要求板书设计做到简洁实用、美观大方,能够充分体现本节课的教学目标、突出教学重难点、呈现教学的中心内容和结构层次、并且具有较强的概括性和条理性。

  比赛开始,老师们在事先准备好的小黑板上进行板书设计和书写,限时20分钟。老师们用精炼的文字、丰富的色彩、合理的布局展示了板书之美。规范工整的粉笔字、意境优美的简笔画、条理清晰的思维导图巧妙地突破了教学重难点,充分展示了浪河小学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较高的业务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所有作品一字排开集中展示,评委们从板书设计的科学性、书写的规范性、明确的针对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板书设计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李正楠、朱明武、张笑欢等6位教师板书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选手。

   

  “此次比赛是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和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活动拓宽教师课堂板书设计的思路,营造浓厚的教研气氛,展示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提升专业素养”,校长魏云在总结表彰会上说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