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聚合襄竹教科研智慧 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217:12作者: 张杰、肖梦利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教研中心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襄阳市襄州区、十堰市竹山县两地中小学教育教学融合发展。3月22日上午,两地区域教育协作交流研讨活动在襄州七中开展。竹山县教研室办公室主任朱美、麻家渡镇中心学校主要领导一行5人在襄州区教研中心专家陪同下,参观了襄州七中七星文化、七星绿道、书廊艺廊、七星广场等。

  随后,竹山县一行专家观摩了侯玉萍、牛颖辉老师的“七星”示范课:开课的明标,课中的互动探标,课后的测标和补标,让大家初步感受到“五标六学七星”的课堂魅力。

   

  在两地专家座谈会上,襄州七中分别介绍了学校的课堂管理及学生六人合作小组的具体操作办法;襄州七中校长吕清伟向与会者介绍学校以七星德育为核心,围绕七星出特色,实施七育治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七星学子,形成独具特色的七星文化。竹山县教研室办公室主任朱美感言:“襄州七中的七星文化真正做到教学与管理的有机融合,实现了每一处文化都育人,具有独特的魅力。”

  麻家渡中心学校书记何恒燕对竹山县的特色育人文化:十星文化、剪纸文化做了精彩的介绍。襄州区教研中心主任姚通红最后说:“此次研讨活动加强了两地教学交流,激发了两地教研动能,汇集了教科研智慧;希望今后更深层次地实地感受竹山县教育特色文化,助力两地互学共进,协同发展。”

  据悉,两地将继续深入交流融合,抓好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落实,真正使协作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两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